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四十五团派出所破获一起微信钱包盗窃案

发布时间:21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四十五团派出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 勇

2021年1月9日11时20分,四十五团25连警务室接到居民阿依夏木·沙衣提报警,称微信里的零钱(共计6198元)被他人转走,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返还财物1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询问了解到,12月27日,阿依夏木·沙衣提在返家途中手机遗失,其在2021年1月7日购买新手机后,再次登陆自己微信时发现微信钱包里的零钱6198元已被别人转走,自行寻找2日无果后选择报警。

通过调查受害者的微信转账记录,发现一微信昵称为“麦力开木”的账户分别于2020年12月27日当天,分三次以微信转账、微信红包的方式接收三笔金额,合计6198元。通过摸排辖区人员微信发现平安小区居民再尼古丽·艾撒所使用的微信号(昵称:麦力开木,微信号:z14799882335)有重大嫌疑,核对转账记录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比对其实施抓捕,其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其供述:2020年12月27日13时许,在43团人民东路捡到一部手机,手机未设置解锁密码,打开微信发现微信钱包零钱有6000余元,经尝试发现对方微信支付密码简单,将其破译后用自己的微信加对方为好友,先后将对方微信钱包里的6198元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中,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转账截图3

整起案件从接警、调查再到破案历时3天,整个过程阿依夏木·沙衣提看在眼里,资金追回后,阿依夏木·沙衣提向民警们表示了深切的感谢,并决定向派出所赠送光荣锦旗。

转账截图1

此案件,不仅展现出派出所民警高效的办案手段,也凸显民警心系群众,极高的为民服务意识。同时也提醒广大职工群众,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在使用微信等带有支付、存储资金功能的软件时,一定要细心、谨慎,以免造成本可避免的财产安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