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监狱特警大队的“尖刀”力量——康加宝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且末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玉洁

对一名军人来说,信仰信念是灵魂,唯有矢志不移,方能如坚守阵地一般,坚守一颗精武强能报效祖国的初心。康加宝由军转至监狱工作,在从军期间军体素质过硬,能力突出,被选拨至且末监狱特警大队。从退伍转业从警的他深知,要做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必须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作为支撑,从警的时间里,他严格按照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  

1

在强化高强度体能、技能训练的同时,康加宝同志坚持“以实战为导向”,在各个阶段、各个科目中,他紧紧围绕“实战、实景、实兵、实装、实训、实演”的要求,带领特警大队训练水平不断提高,

汪国真在《热爱生命》里说过:“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不言苦、不怕累,是他的青春模样;不退缩、不言弃,是他的青春誓言;他深知,钉子要一锤一锤地钉,才能钉得牢,道路要一步一步地走,才能走得稳,所以他脚踏实地,步步铿锵有力。

3

康加宝多次参加比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单位组织开展的比武活动中,康加宝同志考核成绩优异,在师市举办的政法系统考核中,带领团队取得了团队第一的好成绩,在2017年度监狱组织警体技能集中考核时,各项成绩优秀,被中共第二师且末监狱委员会评为“防暴技能训练标兵”,受监狱党委委派。参加兵团监狱管理局组织的防暴技能培训,回到单位后,能够应用所学,提高监狱防暴处突的力量,同年,获得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嘉奖。

在2018年度兵团监狱管理局标兵评选中,康加宝同志获得体能标兵称号,同年获得三等功荣誉。在本单位体能考核比武中成绩优异。在2018年度工作中,康加宝同志积极发挥自身特长,配合组织民警培训、训练,成绩突出,被中共第二师且末监狱委员会评为“防暴技能训练标兵”。同年,康加宝同志积极参与“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表现突出,被中共第二师且末监狱委员会评为“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2

2019年十月份参加兵团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同年10月,在兵团第二师举办的大比武比赛中,代表兵团第二师且末高度戒备监狱拿到个人三公里第六以及团队第一的好成绩,为二师监狱系统争夺了荣誉。

   2020年,康加宝获得第二师铁门关市政法系统集中开展忠诚教育“体能标兵”荣誉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千锤百炼铸尖兵,实干担当显忠诚。康加报用沉甸甸的荣誉、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臻于至善的追求,诠释着对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情怀,践行着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铮铮誓言,康加宝将充分发挥标兵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实战大练兵经验推广和成果转化,推动特警大队实战大练兵纵深发展,确保取得新成效。  

4

推行实战化练兵,促进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了特警大队队伍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和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为提高维护监狱安全稳定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了有力支撑,标兵,它是一份殊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特警路上,他是追梦人,敢打敢拼不服输;本职岗位,他是排头兵,爱岗奉献立标杆;工作途中,他是好榜样,沉着冷静显身手,康加宝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着特警大队矢志强军、精武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