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民主法治”创建培训班开课了

发布时间:21年01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司法局54团司法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卓朗冬

1月10日,54团一连以扎实推进民主法治示范连(社区)创建工作为主题,开展的“民主法治”创建培训班开课了,五办一所和五中心共同参与轮流讲课,共有49名职工参加了开班仪式。

IMG_5663

团全面依法治团委员会组织安排,严格疫情防控措施,长期开展、每班次49人15天、分步骤的开展培训:健全基层自治机制,规范基层事务管理,打造“两委民主自治管理,法治宣传培训推进,走访化解矛盾纠纷,职工群众人人参与,和睦共处促进稳定”的工作机制;强化“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实行连务财务公开透明,发挥职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矛盾纠纷化解的深入开展,把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矛盾不上交”;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以基层法治宣传栏和连(社区)学法课堂为阵地,全面落实“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机制,为民主法治建设提供保障;深入开展“法律扶贫”“法律体检”“法治培训”等活动,大力传播法律知识,培训法律明白人,将法律送到家门口,送到田间地头;增强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提高,切实解决群众学法用法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此推进54团民主法治示范连(社区)创建和深化团场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