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其实您都知道

发布时间:21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明秀

您常向他人诉说年轻时一人抚养三子的苦楚,因为那些苦换来了今日的幸福,所以记忆犹新,您知道听多了的人总会嫌烦,却依旧面带笑容眼含泪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2cffb61ea6699794916f7c6c744a6f8

年少的我们总期盼节假日的休息,而您总盼望着这天我们回家看您。每次回去总能在家门不远处望见您的身影,我们不知道您在那儿等了多久,可您知道我们会回来的。

我们喜欢吃好吃的食物,而您喜欢将所有好吃的留给我们,只是津津有味地看着我们吃就很满足,静静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好像一晃眼就会丢了,因为这我们还总说您,可您知道人生如减法,见一面便会少一面。

a36ae8f03d76bca43144249f98ebae8

我们离家上学时您会计算放假的时间,离家工作时,您又总想知道下次回来的时间,我们不知道这期间的等待有多熬人,可您好像知道哪次再见就是不再见,于是第一次帮您理发也成了最后一次。

54b80492ed6e69d1e88bf5e90721501

您住院生病时我没能照顾,可您在神志不清骂了家里所有人时,却唯独念叨着我最好,弟弟还因此埋怨了几句;也许您知道我的三四天后就会回家是骗您的,又或许您知道自己熬不过去了,最后还是选择了回家等我,像往常一样默默的在那儿等着我们回家。

其实 您都知道1

您不知道我多希望每次回头看时,您就一直在那儿静静地面带笑容的望着我;可您知道我想您了,所以总是出现在梦里,像往常一样笑着帮我盖被子,让我每晚都睡得很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