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创新法治宣传载体,多渠道、多形式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

发布时间:21年01月0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皮山农场司法所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克攻、王闯

为创新法治宣传载体,多渠道、多形式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扩大影响力,深入推进“冬季法治大培训”,通过开展法治宣讲、现身说法、调解小品、民族乐弹唱红歌等形式,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提高辖区内职工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为法治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民调解 情景模拟

人民调解 情景模拟

皮山农场职工自编自导法治文艺节目《美丽农场》

皮山农场职工自编自导法治文艺节目《美丽农场》

一是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现场职工群众宣讲《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二是由普法志愿者现身说法,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台下职工群众深受感染,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群众对法律的敬畏意识;三是由连队法律明白人表演调解小品《农民工讨薪》《懒汉要吃低保》等;四是由弹唱民族乐集体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拉近职工群众的距离,聚焦阵地建设,形成法治文化建设特色。

司法所将会不断深入推进“冬季法治大培训”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形式的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活动,提高法治引导力,倡导和鼓励职工群众自觉参与到法治创建活动中来,全面提升辖区职工群众的法律素质,为法治农场建设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