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遥远的思念

发布时间:21年01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北野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方男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

297744642500716486

偶然读到这段话,眼眶一下子湿润起来,思绪也开始有些颤抖。恍惚间,原来它勾起了我平日繁忙的工作生活中一直在忽略掉的那份爱,是爸,是妈,还有家。是啊,渐行渐远的爸妈,渐行渐远的家!

 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黎明和黑夜,走过一生不会忘怀的抗疫之路,长大仿佛就在一夜之间,变老也好像是一刹那的光景。依稀记得,来疆工作之前,父亲的两鬓还没有那么多银丝,母亲的面容还没有那么多的纹路,记忆中总以为我还是当年的那个孩子,总以为我还可以躲在父亲的臂膀下,还可以随时随刻吃到母亲做的佳肴。再回首,我才回过神,其实当我启程踏上征程的那一刻起,已经离开了我挚爱的人,而他们也在渐行渐远……泪就这样淌了出来。

419104a2925d51ccd8d7be7d1e2d3e7

 半世父母恩,一世姐弟情。每次念及家中两位至亲的姐姐,记忆中的画面总是那般清晰。儿时打闹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上一刻才刚刚吵完架,下一刻就又粘在了一起嬉笑着,共同分享着母亲做的美食……现如今,每每回忆起来都会不自觉地痴痴傻笑。我知道姐姐们都会让着我,她们是疼爱这个弟弟的,一切的一切我心里都知道,只是她们的这个弟弟不善表达!如今姐姐都当妈妈了,我也荣升舅舅段位,但我是个心怀愧疚的舅舅,我总是怕,怕小外甥变得与我陌生,怕小外甥用那种奇怪眼神看着我的表情,我知道,他一定是快要忘记了这个来自远方的舅舅。他可爱的一举一动,让我内心犹如过山车般跌宕起伏!

362367585073353351

想家,不是因为恋家,是因为那里承载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想家,不是离不开家,是因为那里有期盼我常回家看看的至亲。不管何时,我愿把一腔热情奉献于这里,只为无悔青葱岁月,不负锦绣年华!

 我的爸,我的妈,还有可爱的小外甥,待到春暖山花烂漫时,就是我归来的日子,等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