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再见2020 加油2021

发布时间:21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金墩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辛胡 郑小莉

2020年对很多人来说,似乎都很难,很快。

微信图片_20210104105903

在2020年,很多人的新年愿望是:暴富、暴瘦或者完成某个小目标。

后来,因为疫情,遭受过疫情地区的朋友都在感慨,其实,只要好好活着,健康活着就行。

过去的一年 对自己说声辛苦了

2020年的春节,没有往年的热闹非凡,没有往年的走亲访友,一切都在猝不及防的疫情弥漫中,改变了往年的过年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104105920

从此我们要封闭执勤了,离单位只有7公里,第一次却用了18天的时间才回到家,相对紧张的工作,最让封闭民警揪心的就是家了,有的妻子即将分娩,有的父母从千里之外赶来团聚,有的和未婚妻相约回家举办婚礼......

他们只能将家的愧疚藏在心中,但对监狱事业的忠诚和使命从不言弃。

这一年,他们坚强的背后,都藏着无数的心酸泪,这一年,他们笑容的背后,是一个个心酸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104105934

有人说:“时代是一粒尘,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这一年,我们每个人的头上,都被压上了一座大山,多少人的生活,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异常艰难。但终究,我们应该对自己说一声谢谢,谢谢坚强的自己,您辛苦了!

新的一年 我们继续加油

要问我今年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我会说:“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我们能恢复以前的工作模式,希望我的家人平安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104105912

2020年的冬天已经成为过去,2021年的春天会更加灿烂,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让我们收拾好心情,向着开心、平安、喜乐的2021勇敢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