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隔山隔水难隔爱,疫情无情人有情

发布时间: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新安监狱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候天军

从祖国的东北到西北,跨越的是千山万水,献出的是人生年华,秉持的是爱国之情,谱写的是抗疫赞歌。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抗击疫情的硝烟还未散尽,紧张而忙碌的2020年已匆匆而过,万家团圆、举国欢腾、九州共庆、辞旧迎新的春节,也以悄然临近,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告别了最爱的亲人,告别了久居的故土,告别了熟悉的工作环境,来到了这个充满未知的戈壁城市——新疆石河子,他们就是辽宁省援疆民警。

1

12月27日新安监狱监狱长何祖龙同志组织召开援疆民警座谈会,首先他对辽宁兄弟不远千里、不畏疫情、不辞辛劳来到新安监狱支持我们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辽宁兄弟介绍了我们新疆优美的地理环境和淳朴的风土人情,辽宁民警也纷纷发表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感悟,他们是这样说的:

2

“来新疆之前听说这边比我们那里要冷的多,就多带了几件衣服,可来到这之后,当地热情好客的风土人情,监狱民警的热烈欢迎,监狱党委的大力关怀,让我丝毫感受不到凛冽的寒风,心里面时时刻刻都是暖暖的。”

3

“本想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会与这边的民警有很大的不同,会对我们日常的相处带来影响。可经过这几个月的相处,我才发现自己多虑了,新安监狱全体民警给予了我们最大的理解和帮助,生活上对我们处处关怀、工作上对我们处处帮助,我与他们早就打成一片,相处非常融洽。”

会上,监狱长希望援疆民警在日后的工作中能把辽宁省先进的管理经验与大家分享,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监狱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也为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