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1380000元的拖欠工资终于讨回来啦

发布时间:20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41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 编辑:李 忠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晓君

近日,承包金正公司土建、钢筋、木工班组长徐某、刘某代表105名工人共同将三面写着“为民排忧解难、人民的好公仆”、“公正执法、清正廉洁”、“依法保护劳动者、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送给四十一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感谢信访办为他们要回了金正公司拖欠的138万元工资,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困难诉求。

图片1

工人代表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合影

2019年12月,承包金正公司土建、钢筋、木工班组长徐某、刘某等班组长带着农民工代表来到四十一团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请求帮忙协商金正公司发放拖欠他们的138万元工资。在2018年他们几个班组承包金正公司项目工程的木工、土建、钢筋等劳务,2019年工程结束后,金正公司未能向各班组的农民工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经多次催讨仍以各种理由拒付。

四十一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在接访后,信访办主任张海燕同志带领信访办工作人员立即与金正公司对接,深入调查情况。经了解,在2020年1月20日金正公司已经支付了40万工人工资,因2020年春节疫情原因业务无法开展,导致拖欠的98万工人工资未能及时发放。在了解到情况后,四十一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信访办)联合团司法所多次与金正公司召开协调会,金正公司于7月20日将拖欠的98万农民工工资全部结清。至此,105名农民工终于拿到辛苦劳动的报酬,结束了漫漫讨薪路。

图片2

信访办和金正公司召开协调会

四十一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这样说道:作为广大劳动者的利益诉求渠道,我们必须义不容辞地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尤为突出的就是切实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力争实现“三个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