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监狱民警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 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扬、赵晓丞、刘杨、张泰银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1950年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前线。70年后,2020年10月23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安监狱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此次大会。

IMG_1362

70年前,美国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将战火烧到了鸭绿江畔,危难时刻,党中央毅然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经过浴血奋战,无数位英雄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历史性的伟大胜利,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和尊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组织民警观看国家记忆纪录片

民警们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鼓舞,更被志愿军战士们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所感动。民警刘杨表示:观看新闻直播后,我深深的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所激励。英雄来自人民,伟大出自平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好好珍惜、刻苦努力,立志成为栋梁之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