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向英雄儿女致敬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937

新疆博州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与辖区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同志一同观看了大会盛况,向祖国的英雄儿女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01023154951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4团,博州边境管理支队伯力克特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蒋增祥家中,为老人送上鲜花和祝福,并与老人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老人为民警讲述了当年的入朝作战经历并向民警展示了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002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1团,博州边境管理支队霍拉边境派出所民警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天海来到81团学校,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革命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01023155009

李天海老人通过讲述入朝作战经历,从第一视角还原了当年志愿军官兵面对爬冰卧雪、忍冻挨饿、强敌环伺等逆境,却刚毅勇敢、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最终“杀出一条血路”,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现场民警和师生无不动容,集体向老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