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红薯花生来聚会 喜迎采挖丰收忙

发布时间:20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米兰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裴晓龙,周诗芸

为进一步发展和丰富米兰种植文化,扩大农作物种植范围,米兰监狱充分利用大片土地资源,丰富作物种类,继各种蔬菜瓜果收获满满后又试种花生和红薯。

IMG_3459

金秋十月,喜获丰收,种植出的花生颗粒饱满、脆甜可口,红薯长势良好、个大量足。

耕,悉心照顾希成长

自从清明节前后,监狱组织开展“结树认亲”、“土地划片承包”等活动后,实现了每棵树、每垄苗都有结对民警,每片土地都有认领支部。

IMG_3422

民警们通过对土壤分析、地温监测和室内育苗等系列做法,积极主动地适时移栽、播种,在封闭执勤期间又种植了红薯和花生,每天灌溉、驱虫、施肥、护苗,悉心照料,以苦为乐,不断在劳动中锤炼自己并享受劳动带来的喜悦。不知不觉中,跨越了春夏,红薯和花生长势可人。

获,甜蜜采摘喜丰收

“快看,我挖的这个红薯这么大……”

IMG_3437

“看咱拔的这把花生真叫一个饱满…”民警们拿出刚从土里挖出的红薯和花生洋洋得意,他们来不及展开收获“攀比赛”,弯腰又拔又挖,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个塑料筐就被撑的“盆满钵满”,下班再吃上一口软香甜糯的红薯和脆甜可口的花生,这是对大家辛苦种植的最好的回馈。

盼,风调雨顺一切安

在大片的盐碱地上,让作物丰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IMG_3456

但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辛苦的付出,总会有暖心的回报,就像应对这新冠病毒,从新年伊始僵持到金秋时节,从不知所措到疫苗研发,举国上下都在为之付出,尤其是医护人员和监所民警,是每一个平凡英雄换来了胜利的成果,乌云不挡旭日升,阴霾难掩黎明登,愿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坚守都能在今年秋冬收获于风调雨顺、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