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千里追讨亡夫债,结果竟是这样

发布时间:20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二师司法局29团司法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鹏、马季

“好借好还 再借不难”。这么浅显的道理就连3岁小孩都知道,可有的人却反其道而行之,欠钱不给不说,反而耍无赖。这不二十九团就发生一起耿某借钱不还李某带女儿千里从河南老家来疆追讨亡夫债的事情

母女三人来疆机票

原本李某的丈夫和耿某是很好的朋友,2012年为了支持耿某到新疆发展,借了耿某50万元,月利一分五,约定两年还清。在2015年到2017年间耿某陆陆续续还了30万元,可在李某丈夫不幸去世后,耿某就再也没有了音信。没想到来疆见了面某就对着道:你闹到我的单位,让我的脸丢尽了,别说没钱,就是有钱也不给你,有法你想去吧!

调解员在进行调解

派出所接警后便和二十九团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双方见面格外眼红,互相埋怨,互不相让,某更是气急败坏,强词夺理。调解员立即制止“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欠钱不给耍无赖失品失德,遭人唾弃。当初丈夫借给你钱,解你燃眉之急,你应该千恩万谢才对。如果你再执迷不悟,触碰法律,一切后果自负听了调解员的话,耿像泄了气的皮球,脑袋喃喃地说:“我真的没钱哪!虽然我手里有几百亩棉花地,一次性让我把剩下的钱全还了,明年我连种子钱都没了。

民事裁定书和人民调解书

听了某的话,调解员随即说:你们看这样行不,让某做个还款计划,分期分批进行还款。”调解员的话母女很是满意

在调解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剩余的欠款分三次在20211231日前还清。为了免除母女三人的后顾之忧,调解员带领双方到库尔勒垦区人民法院吾瓦法庭进行了司法确认。

成功讨债后回家路上的喜悦

一起千里追讨的债务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