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回首过去 踏实勤恳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二师库尔勒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军、陈绍龙、魏诗东

为进一步加强民警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兵团监狱人民警察艰苦创业、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民警筑牢理想信念,不忘从警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前行。近日,库尔勒监狱组织监内封闭执勤民警观看了纪录片《铁门关印迹》、聆听老民警回顾监狱建监创业史、发展史。

DSC_6508

《铁门关印迹》2017年由库尔勒监狱拍摄制作,情景再现了1983年监狱建监初期,忠诚于兵团监狱事业的人民警察,立身于盐碱滩、沙漠深处,辛勤耕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在无房屋、无道路、无耕地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要,民警带领服刑人员在寸草不生的荒漠大地,凭肩挑人背,自制劳动工具,一锹一锹的开垦出万亩耕地,使沙漠变成了绿洲,从“划地为牢”、“篱笆墙监狱”发展到今天的一座现代化文明监狱的奋斗历程,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地方创造了奇迹,彰显了铁门关精神,使青年民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IMG_1593

观看完后,老民警陈军同志带领在场的民警回顾了库尔勒监狱的创业史、发展史。讲述了老一辈兵团监狱人在日照时间长、干旱少雨、多风沙、蚊虫多、昼夜温差大等自然环境恶劣的情况下,在一片荒野中白手起家,燃烧青春、贡献力量,奉献了青春献终生,让这片土地换发了生机、绽放了希望。“今天,监内组织封闭执勤民警观看了纪录片《铁门关印迹》、聆听老民警回顾监狱37年的建监创业史、发展史,就是让我们青年民警不忘过去,不忘前辈、不忘初心,不忘自己从警时的铮铮誓言,克服困难,冲破险阻,勇担重任,不辱使命,砥砺前行……这饱含深情的讲述不仅唤醒了老民警曾经的记忆,更加激发了我们青年民警学习老一辈兵团监狱人民警察那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我将把精神实质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把神圣使命和时代责任扛在肩上、牢记在心,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监狱安全稳定大局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民警的神圣使命!”青年民警王俊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