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羊啃辣椒惹纠纷 专职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二师司法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许成芳、周大童

“干警,你看看我的辣椒地被这些羊给啃成什么样了?我今年一年的辛苦都白费了,你们要帮我讨要损失费啊。”10月17日,二师二十二团十五连辣椒种植户周某到司法所反应情况。

调解现场1

经了解,这群羊是十三连养殖户王某丢失的羊。周某将这群羊中的5只抓走作为自己的经济损失。王某得知情况后,气愤不已,要求周某立即归还。周某表示若王某不赔偿自己辣椒损失2万元,便不归还5只羊。随着事态的发展,矛盾愈演愈烈。

调解现场2

干警通过看现场、找证据、讲法律,向双方当事人讲解《民法通则》一百二十七条相关规定:饲养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经干警调解,王某同意赔偿周某9500元辣椒损失费用,周某同意归还王某5只羊,双方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双方满意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