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共同谱写新时代对口援疆新篇章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16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来兵团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在七师胡杨河市,江苏省代表团深入职业技术学校和文化馆等援疆项目进行重点调研,现场考察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江苏和自治区领导韩立明、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参加调研。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姚新民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10月17日,江苏·新疆及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彭家瑞指出,江苏与兵团情谊深厚。多年来,江苏省将特色和优势与兵团需求深度融合,统筹全省力量真情援疆、倾力援疆,产业援疆硕果累累、教育援疆亮点纷呈、智力援疆成效显著,为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江苏省代表团来到新疆和兵团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我们要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地落到实处,希望双方在城市规划建设、智力援疆、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文化润疆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努力支持兵团发展壮大,共同谱写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发挥好兵团的特殊作用。

吴政隆指出,党中央交给江苏对口援疆任务,是对江苏的极大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凝聚人心为根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谋划好、推进好“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新疆及兵团各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大智力援疆力度,深入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教育文化合作,健全完善对口援疆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奋力推动援疆工作走在前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

江苏省代表团来兵团考察前,彭家瑞会见了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就淮安市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