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多措并举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二师司法局二十五团司法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军、韩春燕

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辖区内公共法律服务影响力和公众知晓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二十五团司法所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履责,多措并举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开展法律知识咨询活动

一是加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提升法律服务知晓率。通过法治广场宣传、横幅、宣传栏、电子屏等传统渠道和连队、社区法律服务微信群等网络渠道,扩大公共法律服务宣传面,把法律服务工作推向纵深。司法所干警定期深入连队、社区解答群众咨询法律问题,用解读法条、以案说法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宣传实效,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截止目前,累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13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450余人次。

深入连队开展法律服务

二是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强化法律服务规范。二十五团司法所干警在日常工作中耐心接待群众来电来访,面对面提供法律咨询。积极开展各类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及时参与重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和调处,切实将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群众身边。截至目前,累计直接参与17起矛盾纠纷调解,为32起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法律咨询。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法律服务

三是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模式,扩大法律服务范围。司法所干警每周到湖光社区首席人民调解员工作室—“李友平工作室”开展法律咨询,在疫情期间为团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秋收农忙时节深入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保障,二十五团司法所积极挖掘法律服务新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使法律意识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