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起来当诈骗终结者

发布时间:20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米兰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燕、刘凯

10月18日,米兰监狱通过所在辖区公安部门的反馈得知,近期电信诈骗行为较猖狂,辖区已经发生被骗案件。为及时有效防止全体民警、职工及家属被骗,监狱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民警学习识别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增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1fcffa47fd0e8af466e0642a0e3e712

纪委编发防诈骗顺口溜发送全体民警:天上不会掉馅饼,只要付钱就警惕。为使财产不损失,“三不一要”要谨记(不轻信、不透露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转账、发案后要及时报警)。

0b3cb9aa5e0134c0676dece9c9836e7

不明二维码链接不点击,网贷刷单要远离。不信诈骗电话和信息,官方官网去求证。亲人同学云借钱,仔细求证再转账;政治处迅速制作了防止电信诈骗的宣传PPT,内容涵盖宣传漫画、警示案例、防诈骗提示等,在监狱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出;

b60a66d6ceb67b392c560b9db8d4592

各党支部及时将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局防电信诈骗的最新宣传信息通过微信进行转发宣传。组织民警、职工、外协工及家属关注天天防诈骗、终结诈骗、巴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学习防诈骗的最新知识、防范措施和警示案例,随时保持警惕,提高防骗能力。

770ed97263bc810b81b16232d33694a

民警马金林收到防诈骗宣传信息后感慨:单位的宣传真的及时,我爱人今天刚告诉我,所住小区已经有人被诈骗,数额较大,诈骗分子作案手段越来越高明、隐蔽,真的该引起我们的注意。

b44e15d86be1f5b6516489c897b776b

监狱纪委书记张雁翔号召全体民警积极学习电信诈骗的最新信息,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争当防诈骗宣传员,使监狱成为一片净土,让诈骗分子无处遁形,以每个人的绵薄之力汇聚成打造平安社会的综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