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

发布时间:20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曹明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早起的样子,是芳华、是记忆、是美好。晨光熹微,空气中泛着些许凉意,但斗志满满的90后“小鲜肉”警官们,早已准备好迎接新的一天。

马进学2

马进学,图木舒克监狱一名普通民警,标准的90后。大学专业主修广播电视编导的他,一毕业就登上了北上的列车,来到南疆这块广阔的土地。对他而言,环境越是艰苦,越能越战越勇。于他而言,就是要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

平日里,同事们都亲切地称马进学为“马导”,撰写脚本、剪辑视频都不在话下,他经常扛着摄像机出入于监内各个区域,出自于他手上的视频,同事们看过后都为他一致叫好。就是这样的好小伙,默默的、默默的服务于大西北,在他的身上看到了90后“小鲜肉”警官该有的样子,也是现在年轻人应该拥有的精神——奉献精神。

周翔2

周翔,图木舒克监狱狱内侦查大队中普通的一员,标准的大学生兵,毕业于郑州大学的他,一毕业便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经过了四年的大学经历和四年的军旅生活。2019年,他考入图木舒克监狱,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从“人民子弟兵”到“人民警察”,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情怀、执念和习惯,不变的是赤子的那份初心,不变的是那份豪迈的情怀。

对于监狱工作,对于自身的业务,他话不多,只是在默默的工作,严谨是他的工作信条,务实是他的工作态度。处理材料他是一丝不苟,在侦破案件方面他总是异常严谨,永远以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曾经的一名军人,怎能忘记军歌嘹亮军威雄壮,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怎能忘记忠诚信念责任担当。

青春的号角早已吹响,他们是监狱人民警察队伍中90后新生力量的“缩影”,他们在用自己的所学所获,回报着养他爱他的祖国,在祖国的大西北——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