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汲取文化力量 涵养英雄精神

发布时间:20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喀拉吉格代派出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丰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回望过去,铭记背负的使命任务,激励着我们慷慨前行,梦想成真;展望未来,疫情的突然来袭,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正进行着伟大的斗争。

微信图片_20201006175203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人人都在“迟来的春节”中感受着祖国的强大、享受着团圆的温情时,仍有许多人坚守在各条战线上,默默护卫着来往穿梭的人群,他们用平安蓝守护着山河无恙、用实际行动换来人间皆安。喀拉吉格代派出所秉承“天下为己任”的工作态度,坚持山河责任代代相传,永远传承接力下去,从英雄中汲取磅礴力量,热血攀登;在中华文化中寻找要走的路,涵养文化积淀、开拓进取、大步向前。

守望过去,敬英雄、承精神。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回首那段历史,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仇敌忾,在抗战时期顽强抗争、浴血奋战,革命时期百折不挠、坚韧不拔,建设时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时期与时俱进、奋发图强。习近平曾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正是有了这些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拥有人间大爱的英雄,才推动了中华民族向前发展的巨大车轮,使得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没有断绝,捍卫了国家主权与尊严,打破了分裂国家企图的阴谋,英雄的精神是磅礴的力量,在国家的肌理里给人以震撼,在民族的血脉里给人以支撑。喀拉吉格代派出所秉承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添革命底色,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无数奔腾的河流汇聚成壮阔的海洋,释放出人民群众无限的力量。纪念历史最好的办法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而这个创造者正是人民,他们标以英雄的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用精神意志与病魔抗战,用身躯誓死守护,英雄意志在历史的长河中奔腾不息、历久弥新,给予我们足够的力量,创造辉煌的未来。

汲取优秀文化内涵,阔步走上伟大新征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有别人其他民族的精神标识,从中提取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内涵尤为必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喀拉吉格代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在风雪交加的夜晚,入户走访统计从疫情返疆人员数据;在寒风刺骨中,守住辖区安全大门;在躁动的思绪中,抚平因矛盾纠纷而引起争执的内心;在封闭的社区管理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规定。连续几个月的高强度工作,让作为儿子的民警不能回家看望父母,只能在微信视频中强忍着眼泪说一声一切安好;让身为父亲的民警听着一岁的儿子咿咿呀呀的叫喊声时,苦笑参半。他们皆是凡人,知冷暖,体温情,他们的付出和奉献与派出所平时要求民辅警加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有关,在闲静时温故历史中的典型人物事迹,学习党的艰苦历程,汲取丰富营养,为每一步的铿锵有力前行夯实基础;在工作中践行文化内涵,陶冶情操,以英雄文化意志激发潜能,创造无穷无尽的磅礴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国家的精神支柱,是前行的动力和源泉,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急要关头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意义。派出所将持续不断提升优秀传统文化意识,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逐梦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伟大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喀拉吉格代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职责,汲取逐梦动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工作、纪律严明总要求,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思想根基,传承英雄之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书写新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