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读书有感:兵团传承,初心不忘

发布时间:20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新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静轩

在通过阅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史》之后,深刻认识到这两本书是我们青年民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教材,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钻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20201013231326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在阅读中,重新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了这个信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积极探索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绝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绝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出贡献。阅读时,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是初心,怎样去践行初心?在书中,我找到了答案,身为共产党员心里要有群众,一切都是为了群众,哪怕是牺牲自己的生命,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向时代英雄楷模们学习,以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让初心成为人生奋斗的不竭动力。

20201013231400

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阅读学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史》后,深刻了解到兵团人一直自觉承担着屯垦戍边、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创造和发展了以兵团精神为主要内涵的兵团传承。作为一名军垦后代,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作用的认可和关于兵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感到无限光荣和激动,我们应当将兵团精神传承下去,将兵团屯垦戍边精神发扬光大,让它们不仅存在历史里,更要凝聚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只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汲取先进力量,才能推出更多具有兵团风格、兵团气派的精品力作。

深刻理解历史,才能正确把握未来。中华民族之所以在几千年历史发展中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最深厚的基础在于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并肩奋斗中形成了稳固、统一、不可分割的民族共同体。这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进步不可动摇的根基。新疆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开发、建设、保卫祖国西部边陲这块辽阔富饶的疆土。新疆的历史就是各族人民共同抵御外敌、共同艰苦奋斗、共同开发建设的历史,新疆各族人民的团结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我们新时代的兵团监狱人民警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和屯垦戍边的思想。按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新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兵团监狱青年民警,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我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个身份,忠诚与无悔就是我的初心与使命。我将用理想和青春筑牢初心,用智慧和汗水完成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