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简单的“情歌”,邀你一起和

发布时间:20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彬

因为一场疫情,让好多人想见不能见。时间久了,在心底酝酿了好多的话语,向他、她、他们来表达,诉说着思念、浅吟着感恩,抑或是表达着淡淡的哀伤,讲述着愧疚。

好久不见,见字如面。请聆听我们的监狱民警用最朴质的言语,唱着最醉人的“情歌”,谁来听、谁人和?

张春霞

她叫张春霞,图木舒克监狱民警。一句“陪伴”,唱给最爱的“男人”,道尽母性的柔软。

“等下次回家,我会陪儿子去上学,接他放学。”

春春生下她们家儿子没多久就把孩子送到了木垒婆婆家,偶有休息的时候才会回去看看。

在闲聊的时候她说过:“我去且末那半年从未后悔过,反而是一段比较开心的时光,那时候每个月都可以和老公一起回去一次,和儿子待上一段时间,那会他才几个月大。”

问她“如果现在让你去且末,还去吗?”她的回答是不去了,要好好上班,再说儿子都开始上学了,等有休息的时间再回去看他、陪他。

在我们监狱,就没有警花一说,因为女的比爷们还“爷们”,拿得起放得下,过得比男人还糙,只有在两种情况下才会表现出小女人的姿态,其一就叫做母爱,即便是陪着孩子走过一段上学、放学的那段路程也很满足。就像是春春,她自己都说还没有做好当母亲的准备,但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坐上赶往木垒的列车,时间再晚、旅程在累,也心甘情愿,因为那里有他最爱的“男人”。哪怕陪他的时间只有一小会儿,也不愿意错过。

刘安娜1

她叫刘安娜,图木舒克监狱民警。一句“不等了”,唱给专属她的男人,撒娇的女人也彪悍。

那天问娜娜有什么要对老公说的话。她头都没有抬,很霸气的一句“不等了,一年来,在一起就15天。下次换勤,一个人回”。

监狱女警是最心口不一的动物,十足的变色龙。平日里看着她们凶巴巴,武装到了牙齿,可面对心爱的“他”时,一瞬间从母老虎变成了猫,卸下了浑身的盔甲,展现出小女人的另一面。

这不,娜娜才傲娇完一会,老公的视频就打来了,她还是没有抬头,只不过在对着手机时,语调何止是低了八度,那个腻歪劲儿,散落满地的鸡皮疙瘩。

娜娜和他老公同属三师监狱系统,两个单位直线距离也就几公里。因为疫情,他们约好等换勤时一起回家,同样是因为疫情,他们彼此爽约着,你留茬等我,我留茬等你,一晃眼就等了快一年。

地图上,毫米间的距离,他们走了一年,一起回家的路却越走越远,幸好还有手机相伴,可以看看彼此的脸。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那些个某某某,快把这些个女人们领回家去吧!

寇元元1

她叫寇元元,图木舒克监狱民警。一句“携手”,唱给她的他,请你来接招!

她,2020年1月16日入警;她的他,2018年12月入警。她跟着他,他领着她,他们都是图木舒克监狱民警。

她说:“天下情侣千千万,却少有一种浪漫是执勤路上的相互为伴,也少有一种牵挂是战‘疫’间隙的互道平安,更少有一种幸福是擦肩而过的相视一笑。更少有一种承诺是坚守事业的永不放弃。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既是战友,也是伴侣,爱与坚守同在,让我们一起加油!”

一场疫情,让他们彼此成长着、彼此坚定着、坚信着。腼腆的她向同样腼腆的他委婉的说着“让我们一起加油”,你是否听到?能否补齐这句话——在末端划上局点,写下“让我们在一起”的承诺,请你接招吧!

郝阳

他叫郝阳,图木舒克监狱民警。一声“感谢”,唱给最爱的女人,黝黑的小脸微微红。

“亲爱的,感谢你带给我的点点滴滴;感谢你让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有了家的温暖;感谢你在这段困难的时间里对我不离不弃的陪伴。花真好看,所有的烦恼已烟消云散,有你真好!”

她是郝阳的未婚妻,因为疫情,他们延迟了婚期。话语间,通篇的“感谢”,述说着淡淡的思念,相互的理解和包容,成就了最安心的事业,相濡以沫,守望于江湖,浓缩为一句“有你真好!”

他们,共用一个名字——图木舒克监狱民警,一群憨憨的人。

他们用朴质的言语,汇成了最柔情、最真挚、最美丽的情歌,跳动的音符,传递给最爱的人。这一首简单的“情歌”,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倾耳听。你是否听到那浅浅的低吟,可愿意一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