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谢谢你陪我度过一夏

发布时间:20年10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乌鲁木齐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敬彪

经过草长莺飞,万物疯长的夏季,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营区内的树枝、小草像极了长时间封闭执勤民警的头发,又长又乱。秋风袭来,枝头颤动、草叶飘摇好似与不能回家的民警打招呼、套近乎。可是大家都没有时间搭理它。

0df0ba41b6e137c0e4d8a588d0f6523

给足了水分,经过一夏的骄阳烘烤后,营区的草坪犹如无人照看的孩子一样过分生长。但是在我们纪律部队的警营里怎么能允许它由着性子来呢!这不,监狱警务保障大队民警带着大家干起了园艺师的活儿。

a2acfbaaf45b0e73306c6c7683abf77

早晨定的闹铃还没有来得及响就被割草机叫醒了,在去食堂的路上看到天上的云朵慢悠悠的飘着,好像朦胧着眼睛没睡醒的样子。外边路上穿过的车辆嘈杂声告诉我们抗“疫”胜利了,社会面恢复正常了。抬头看到一片片被修剪整齐的草坪映入眼帘,像隔壁武警战士的小平头叫人看起来格外有精神。

4a846730c27954f08516f74329c1a13

营区内远处果树吊着的苹果也从小到大,从绿变红,从涩到甜;门口那几簇夏季争开斗艳的花也败落了;流浪的小狗看到大家后摇摇尾巴;有绝活的人自告奋勇的包饺子,有技术的人毛遂自荐当理发师,谢谢你陪我度过封闭的一夏。

617efe861053963ac4fc3cd69b94d27

虽然我们封闭执勤不能回家团聚,可是警营何尝不是我们的家庭,在营区战友们一起保平安、战疫情,一起包饺子、修草坪……也谢谢你陪我度过难忘的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