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一”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年10月01日 信息来源:第一师沙河监狱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朋

庚子年的十月一号很特别,国庆节与中秋节在一天,在大家为祖国庆生、中秋赏月之际对我来说它更有意思,今天孩子两岁了。

1

两年前的今天,爸爸趴在手术室门缝努力的向里张望,很早就给你取好了小名“十一”就盼望着你的到来,然而生出后医生告知需要到新生儿病房观察,还没有感受到爸爸妈妈的温度的你,在签完风险告知书后送进了新生儿病房,看着躺在产科病床的妈妈想着在另一处的你,那一刻是那么的无助……

2

想起你第一次发烧,半夜四点爸爸妈妈束手无策不知道如何是好,握着你的手,不停的用温水擦拭额头,那一刻我是多么的希望让爸爸来替你抗下这份罪,希望你能健健康康。

想起你第一次腹泻住院,我不在你的身边,看着视频里的你脱水后憔悴的样子,作为初为人父的我,无能为力只能寄希望于医生护士能帮你早日康复,这一刻无奈之情油然而生。

想起你第一次推开我,转身去找妈妈奶奶时…是呀三个月的时间对于你来说视同路人是你的保护措施,但爸爸满心期待的不是这个结果……

3

如今隔着手机屏幕你会不停的叫着爸爸;一遍一遍的叫奶奶看看爸爸;当叔叔阿姨问你:“爸爸呢?”你稚嫩的回答:“爸爸,上班”。

从警五年,为人父母两年,从当初的青涩少年,到现在的责任担当,往后的日子也许会亏欠你更多纪念日,但是我想等你长大,你一定能理解爸爸,理解一个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十一,生日快乐,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