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时间:20年09月30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祝朋南

你是黑夜中的灯塔,为我们赶走黑暗带来光明;

你是狂风暴雨中的港湾,为我们遮风挡雨送来温暖;

你是灾难面前的守护神,为我们驱走邪恶点燃的希望;

你是......

微信图片_20200930090919

我和祖国一起成长

这几天全国各地大街小巷都在播放着不同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市里街道上随处可见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路过的小姑娘也在轻轻哼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不禁想起了前些日子一篇文章中的段落,“若把人的记忆分成很多块,有一大块肯定属于祖国”。

小时候家里面条件不是很好,穿哥哥淘汰下来的衣服是必然的,缝缝补补也是常有的事儿。春节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每年春节妈妈都会给我买件新衣服。初一那天,穿上新衣服站在小伙伴面前别提有多开心了,现在想想心里还美滋滋的。

后来家里条件好了些,爸爸攒了些钱买了一个21寸的彩色电视机,那时每天晚上村子里很多的叔叔婶婶都跑到我家来看电视,爸爸妈妈也会很热情的把电视机搬到院子里跟大家一起分享。那会儿,我家院子里挤满了人,有的坐在小板凳上、有的靠在柿子树下、有的爬到院墙上。漆黑的夜空下,电视机的光照亮了一个个布满笑容的脸,而这一段黑白的记忆也见证了一个时代农村的真实面貌。

如今,乡亲们的钱包都鼓了,孩子们也没有穿过打补丁的衣服,小院里挤满人看电视的场面也被装进了相册里。虽然村里面懂经济的人不多,但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日子比过去好过多了。

微信图片_20200930090915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在《我和我的祖国》影片中香港演员惠英红说,“我等到了回归,我终于知道自己有国家了,也可以大声告诉所有人我是中国人。”看到这一幕,回想伟大的祖国母亲走过的坎坷历程,不禁泪水打湿衣裳。是啊,我们从落后挨打到屹立东方,我们从百废待兴到高楼耸立,我们从贫穷挨饿到繁荣富有,其中的辛酸与不易只有经历过的才懂。

今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一个美籍黑人在采访中非常无助的讲:“在美国如果穷人感染了新冠肺炎,那么等待我们的只有死亡”。又是一次危难时刻,祖国与西方国家保经济保发展不顾人民死活的政策形成鲜明对比,飞速建成的火神山和雷神山,第一时间挽回了千百人的生命,患者救治的费用全部由政府承担,为多少人重燃了生的希望。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微信图片_20200930090906

你养我长大,我为你守护边疆

14年大学毕业后,我乘坐西行的列车来到了祖国边陲,至今已经六年。在这里没有大城市灿若星河般的灯光,没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没有车水马龙的繁华街道,有的只是点点星火下的坚毅目光,有的只是勇于进取的辛劳背影,有的只是薪火相传的责任使命。

自古边疆稳,则国安;边疆乱,则国难安。在您的呵护下我长大了,今天我想对您说:“祖国,我愿用一生扎根在这儿,守您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