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乌鲁克监狱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二师乌鲁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姜新强、王红升

为进一步提高监狱民警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捂紧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9月22日乌鲁克监狱组织在岗民警开展电信防诈骗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

会上监狱长对近年来新型电信诈骗的种类及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警惕,谨防被骗,通过实例对犯罪分子防不防胜防的诈骗伎俩进行讲解,并对防诈骗知识进行普及,提醒民警对陌生电话、短信、网站等要做到“不听、不信、不点、不转账”,并特别提醒年轻民警要注意网络游戏诈骗,反复提醒民警“莫贪便宜,谨防上当受骗”。二是要做好电信防诈骗宣传,监狱长强调不仅要加强自身防诈骗意识还要提醒家人、亲友,动员全体人员要积极参加到“防电诈”行动中,形成人人防诈骗,人人参与的氛围。三是提醒全体民警防电信诈骗要是时刻严格做到“六个一律”,即:只要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谈到中奖,一律挂掉;只要谈到公检法的,一律挂掉;只要陌生短信点链接,一律删掉;只要发布网上刷单、网上贷款、网上投资,一律不信;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一律不扫。不泄露个人银行信息,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在源头上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1

1

2

2

2

3

4

4

5

5

6

6

7

7

8

8

9

9

最后整理网上58种诈骗手法9大类型,仅供大家参考,谨防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