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以比竞学,扬起奋斗的时代风帆

发布时间:20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彬

IMG_7945

9月23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政军警兵民企全员大练兵汇报演练”拉开了帷幕,师市公、检、法、司、党政企业等8支代表队进行了汇报演练。由第三师图木舒克监狱等五所监狱联合组成的100人方队第七个出场,进行了警棍盾牌操汇报演练,全体监狱民警都拿出了十足的干劲,以只争朝夕的拼劲激发了队伍活力,以比竞学,扬起奋斗的时代风帆。

IMG_7950

此次汇报演练旨在通过各系统间的比武竞技,进一步强化实战大练兵,以练促战,引领全体民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是站在新时期政法队伍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对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巩固队伍团结协作、夯实监管安全稳定基础和强化队伍建设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IMG_7952

汇报演练以“忠诚教育筑警魂,突出实战练精兵”为主题,全员唱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慰问戍边”的时代口号。三师政法系统以开展实战化训练为契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党政军民企人才方阵,全面提高作战、指挥能力,在建设新时期政法干部队伍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IMG_7941

训练有备,兵之事也。作为唯一一支参加汇报演练的监狱民警队伍,无论是在紧张的训练备战过程中,还是在上阵汇报演练时,三师监狱代表队全体民警始终严格实训,坚持备战的弦不松、练兵的劲不松,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团队配合意识,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处突维稳能力和警务实战水平,确保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新时期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和时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