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新闻写作培训,提升宣传工作水平

---十三师司法局举办新闻宣传培训班
发布时间:20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长安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写新闻消息要做到“5W+1H”要素齐全,即何人、何时、何地、何事、何故+怎么样;努力做到五“求”:求新,求准,求快,求短、求新颖……”十三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一部主任刘亮正在对师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进行新闻消息写作培训。

2020年9月5日,十三师司法局邀请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一部主任刘亮、编辑四部主任程晓桢、记者骆新瑜为师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培训班授课,全师司法行政系统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新闻消息写作基础、新闻图片拍摄技巧和新媒体相关。三位老师结合工作实践,讲理论、教心得、分析案例,倾囊相授;全体干警认真听、仔细记、提问互动,受益匪浅。

师融媒体中心编辑一部主任刘亮从消息的概念、特点、种类开始谈起,结合多年新闻写作实践经验,重点讲授了新闻消息写什么、怎么写、如何写好,细致讲解了新闻消息的要素、新闻语言基本要求、消息写作的误区等内容,用生动的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新闻写作课。

师融媒体中心编辑四部主任程晓桢结合“十三师广播电视台”抖音号、“十三师零距离”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详细讲述了如何运行、维护抖音、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新媒体官方账号。

师融媒体中心记者骆新瑜有着丰富的摄影摄像实践经验,他用简洁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提高摄影摄像技能,并以自身多年新闻摄影经历为实例,从摄影画面景象要素、摄影构图的基本形式、突出主体的多种方法、新闻摄影的特征、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曝光量、白平衡、色温等多方面讲述日常工作中的新闻摄影知识。并通过讲授摄影摄像的禁忌、构图法则、摄影用光技巧等知识,教授干警如何提升摄影摄像技术。

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甜甜全程参加培训,并要求全体干警要不断满足全师职工群众对法治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增强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从“豆腐块”开始学起,多写多练,逐步提高法治宣传能力和新闻写作水平,为法治十三师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供强有力的宣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