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爱与坚守同在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长安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新安监狱 李勇、邬晓凤

医生和警察,两个将黑暗挡在背后的职业,职业不同,却有相通,坚守是他们的信仰,守护健康,守护平安,扶正祛邪,匡扶正义,当突发事件来临时,冲在最前线的总是他们,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这是为生命担当的两种力量,当医生与警察结合,医警家庭的奉献远超常人想象,两种职业、两种身份,碰撞出的情感也最让人动容,在疫情面前,默默守护,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拼图1

他,身先士卒,模范带头,疫情防控期间,第一个向监狱党委立下了“疫情不退,坚决不回”请战书监狱党委正为防疫物资紧缺苦恼时,主动请缨,担起采购防疫物资的重任,主动联系第八师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师疾控中心以及各大医院药店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辗转于多家单位,先后为监狱采购储备大量防疫物资,解决了监狱燃眉之急,及时做好抗击疫情的保障工作,好几次物资采购路过家门,他都只是远远的看着那个家,那个日思夜梦的家,那个用心呵护的家,因为他知道面对疫情只有此时的不相见,才能换取日后的长久陪伴。

她,是大家眼中的女强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疫情来临时,她毅然决然的选择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北方寒冷的初春,她冒着严寒,主动申请去公安卡点执行测温消杀工作,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站就是一整天,双腿浮肿疼痛难忍,她蹲下稍作休息后立即又投入工作,有人劝她,你们两口子都在一线这么拼命,不为自己考虑也要为孩子考虑啊,她却说:“我们这样,正是为了更多的家庭能够幸福团圆。”

拼图2

相隔百里,并肩抗疫,他们将自己年幼的女儿交给了父母,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最前沿,成为最美抗疫夫妻档面对疫情他们有着“笑指狱外万家灯,必有一盏为我明”的坦荡,更有“战疫情、召必回”的担当,他们就是第八师新安监狱生活卫生大队大队长李明同志和第八师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严芳同志。

人们常说选择了一种职业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选择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和医务工作者,就是选择了忠诚和奉献!面对这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战疫,他们毫不退缩,但他们也是普通人,褪去制服,也有喜怒哀乐和家长里短,穿上制服,他们化身坚强的勇士,我们看得到他们坚守岗位的身影,也心疼他们身心疲惫的样子,空间隔绝了坚守岗位的勇士与家人,但隔绝不了爱,待到疫情去,我们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