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全国扫黑办新疆兵团特派督导组进驻五师双河市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法治日报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潘从武

2020年9月9日,全国扫黑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派督导组在组长陈壮为、副组长谭庆之的带领下,进驻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

当日下午,督导组召开汇报会听取汇报并就督导五师双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五师师市党委书记、政委朱雪冰汇报了五师双河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壮为指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此次督导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8、第9次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以“六清”行动和“一十百千万”任务目标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了解掌握兵团重点师市,特别是第五师双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回应群众期待,推进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协调推进、均衡发展,确保收官之年取得辉煌战果。

陈壮为强调,今年是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胜之年,我们要牢牢掌握专项斗争的主动权,坚定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

陈壮为强调,本次特派督导将坚持问题导向,以“六清”行动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全国扫黑办、兵团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为重点进行全面督导,调研长效机制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五师双河市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督导,按照“六清行动”目标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深挖根治、长效长治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总结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做法,提前谋划明年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建立长效长治机制工作,与督导组共同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专项督导任务。

朱雪冰表示,五师双河市将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目标要求,深刻刨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对策措施,全力以赴迎头赶上,确保专项斗争标准再提升、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强化。以此次特派督导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健全长效常态机制,持续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大政法队伍建设,坚决将督导成果转化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的强大动力,确保五师双河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绩。

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跃参加汇报会。

在五师双河市期间,督导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进一步掌握真实情况,解决难点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回应群众期待,完成好全国扫黑办交办的此项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