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视频】利剑出击扫黑恶

发布时间:20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检察分院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戴卫东


2018年3月,第三师检察分院党组响应党中央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检察院、三师党委政法委的要求,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第三师检察机关制定各项制度形成了《第三师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一本通》。按照《第三师检察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一是组织两级三院检察干警深入辖区42团、图木舒克市中学、44团5连、51团9连、10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讲,覆盖群众近万人;二是在各团长、连队农贸市场、集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集中设置扫黑除恶展、悬挂扫黑除恶标语宣传挂图,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2000余份;三是利用结亲走访时机,深入结亲户家,召开家庭会议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组织职工开展专题讲座。四是及时上报工作专报,通过“两微一端”发布信息,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点。第三师检察分院发挥上级指导把关和检查督导作用,通过听取基层院工作汇报检查台账资料,走访职工群众,全面客观掌握基层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