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兵团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君正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牛洋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兵团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对三季度兵团经济社会发展作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给经济运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兵团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全力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改善、复苏向好。上半年全兵团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3.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超过30%,兵团经济运行呈现出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方式不断优化、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的良好态势,为兵团三季度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巩固提升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王君正强调,抓好下半年工作非常关键,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坚定不移抓牢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措施、做细工作、严明纪律、加强督导,确保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学好用足用好政策。结合实际研究透、落实好中央政策,推动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优化集成、落实落地、形成合力,真正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要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大抓有效投资。有效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围绕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积极主动谋划招商引资工作,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和落地速度,切实形成实物工作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经济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要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坚持提升传统产业与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并重,培育新业态与探索新模式并举。一产要在调结构、创品牌、闯市场、育产业、增效益上下功夫;二产要放手壮大规模,努力提高质量,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三产要进一步加快发展,优化提升传统服务业,引导生产性服务业科学布局。

要高水平推进改革。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水利、电力、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以高水平的改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重点惠民工程,突出抓好重点群体稳就业扩就业工作,大量招收高校毕业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职工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坚决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坚定不移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带头加强学习现代经济知识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立足全局把握经济规律、统筹兼顾研究经济问题,努力做领导经济工作的内行,不断提升领导干部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君正要求,要持续改进学风和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之以恒加强制度、纪律、作风建设,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实功、求实效,主动认领、抓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