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牛洋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6月24日,兵团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微视频、微课堂、微讲座的形式开展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示范创建、你我同行”的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增强戒毒人员禁毒、拒毒、戒毒意识,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近年来,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加强队伍建设,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对三个戒毒所实行垂直管理;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干警队伍结构,率先完成戒毒场所建制改革任务;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加强同内地省市交流学习,场所规范化建设和干警能力水平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强同地方公安机关、社区、医院和学校的交流合作,做好禁毒戒毒知识宣讲和戒毒人员出所后的帮扶教育;积极探索,勇于实践,逐步建成以分期分区为基础、五大专业中心为支撑、科学戒治为主导、衔接帮扶为延伸的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模式,教育戒治水平稳步提升。

据悉,兵团司法行政系统已连续10年实现“六无”目标,即无所内毒品流入、无戒毒人员脱逃、无非正常死亡、无所内案件、无生产安全事故、无重大疫情;所内戒断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