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撑起家的“您”,我们 眼中的最“酷”

发布时间:20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芳草湖监狱 张杰

当你呱呱坠地,父亲便有了“超能力”

在你需要帮助、关怀、理解的时候

总能看到他结实而又矫健的身影

为你遮风挡雨、排忧解难、驱赶烦恼

凝望那从未缺席而又义无反顾的厚实“背影”

安心,踏实!


他的爱总被“嫁祸”给了母亲

不是父亲话少,而是他总在以母亲的名义爱着你

父亲常絮叨说“你妈想你了,没事多给家里打打电话”

父亲常挂念说“出门在外,有啥委屈别放心里,你妈很担心你”

其实,骨子里要强的父亲

表达“爱”的方式是拐弯抹角


岁月流逝,父亲健硕的身躯日渐弯曲

双手撑起家,再苦再累他总是强挤笑容

一辈子很短,也许短到还未来及跨越“隔阂”

一辈子又很长,长到让他足以伴你成长、成熟、成才

也许他不是助你登天的梯子

但他却是撑起你心里那片光明的希望灯塔

助你远离迷茫与黑暗,安然到港


成长就是把你不懂的事情一件件解析

让你渐渐发现往昔若隐若现深沉的“爱”

此时,不由心生感慨

“父亲说话很少,但他懂我很多”

极少夸你

心里却为你骄傲

不吝啬对你的自豪

原来,父亲的陪伴如此温暖

原来,无言的关爱如此动人


而现在

我想对您说:

塔合木拉提

塔合木拉提

从小,我便以您为荣,因为您是警察,给我的是无限正能量。大学毕业,我如愿加入边防武警队伍,您对我送别的话至今萦绕耳畔,“既然你选择干警察,就要比同龄人少一点享受,多一点勤奋,少一点任性,多一点执着,做一个胜过你老爸的警察!”其实,你就是这么一个有着固执性格,也有着崇高理想的平凡老头儿!如今,我是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面对监管安全和疫情防控,难免困惑、迷茫、郁闷甚至疲惫,是您的话语不断激励着我,指引着我前进,虽然您已不在身边,但我相信您一直在身边,关注着我的成长,我会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成为像您一样的称职老爸,在这特殊的节日,我想对您说声“老爸节日快乐,儿子想您了!”(塔合木拉提)

张杰

张杰

勤俭节约的您,对我却毫不吝啬;絮絮叨叨的您,对我却关爱倍至。成长至今,做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始终坚持立足平凡岗位,履职尽责,是因为背后有您无数次的鼓励和训诫,告诉我“平凡的人坚持做好平凡的事情,他就已经不再平凡”。虽然您渐渐老去,已经无力将我抗起肩头,打小目睹您的踏实、坚韧、善良,感谢您教会我挺起胸膛做人,为我却习惯弯下了腰,您是我学习的榜样,是我坚强的脊梁;曾经,您是我的靠山,如今,我是您的依靠,我想放肆的说,我爱您,希望您健康快乐!(张杰)

马明亮1

马明亮

您有力的大手,牵着我走过春秋冬夏,爱的风景里有酸甜苦辣;您智慧的眼眸,望着我走向挺拔,爱的气息里有关怀备至。儿时,在您背上肆无忌惮“上蹿下跳”画面,如今历历在目。如今,带着您的教诲和鞭策,我终于和您一样,穿起这身威严的警服,养育起自己的孩子,才深知您的不易与伟大,父亲节到了,永远记得您的爱,爸爸,我爱您!节日快乐!(马明亮)

张文

张文

父亲乐观、豁达的性格给了我自信的力量;父亲勤劳、质朴的形象成了我学习的榜样;父亲严厉、谨慎的态度培养了我严谨的作风;父亲宽厚的臂膀撑起了我温暖的家庭,感谢父亲对我的养育,对我工作的支持,对我家庭的照顾。父亲节快要到了,因为工作不能回家陪您。我想说老爸,我很想你,虽然我不能陪您过父亲节,但我会为您祈福的,希望您健康平安。(张文)


感谢您,总是耐心“倾听”

感谢您,总是时时“陪伴”

感谢您,为我“拓宽”人生

感谢您,为我“挺身”而出

许诺未来

希望时光慢些,再慢些

愿天下的父亲们健康永远!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