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五师八十四团司法所开展送《民法典》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八十四团司法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蒲思妤

为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传播依法维权的民法精神,全面提升依法治团水平,6月17日,五师八十四团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进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普法志愿者身披绶带,向来往职工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讲解《民法典》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维护民法,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宣传干警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对《民法典》新制度和规定进行了宣传,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定进行了宣讲。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件,涉及职工群众300余人。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传递了守法学法用法护法的理念,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下一步,司法所将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力度,及时行动,认真安排部署,在团辖区内广泛普及宣传,确保《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八十四团司法所宣传民法典活动现场

八十四团司法所宣传民法典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知识

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知识

司法所所长讲解民法典内容

司法所所长讲解民法典内容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

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