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小情大爱暖警心 “监”守与共显忠诚

发布时间:20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鹏鹏

疫情防控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且末监狱党委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弦,多措并举织好“疫情防控网”,严把疫情防控的“入关口”、筑牢监管改造的“安全墙”。

在这期间,全体民警夜披星光、朝迎晨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奋斗在前,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扣人心弦的壮丽诗篇和感人事迹。

小情大爱

“全体民警注意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形势依然严峻,请各位民警勤洗手、勤消毒,带好口罩……”这是第三监区副监区长马继堂每天上班前在对讲机里时常重复的一段话。

在同事口中细心严谨、忠诚担当是对他的一直评价。自疫情防控以来,马继堂作为监区副职领导,主动请战,长期奋战在监管一线,他时常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每日罪犯教育改造和监管安全工作,充分发挥工作所长,谈话、教育样样争先、消毒、测温样样不落。

由于疫情期间,监区民警床铺短缺,备勤休息成了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他第一时间将库房废旧的高低床铺收集起来,通过切割、焊接等将破旧的床铺变成了一张张暂新的床铺,解决了民警备勤休息的问题。 民警长时间备勤,无法理发,他成立了理发师当起了理发师,解决了监区民警理发需求,虽然是一件件小事,体现的是这个大家庭温馨。

图片1

马继堂照片

“监”守与共

疫情结束后,你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这是最近各大网络媒体上最火的一段话,网友们纷纷跟帖,道出了自己的第一愿望,比如吃遍美食,买车买房、结婚、去旅游……。

对于第五监区副监区长张卫波来说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带上妻子和孩子,第一时间去医院看望和照看生病的父亲。

在疫情防控以来,有多少蜀黎“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防控最基层,默默奉献,忠诚履职,却将生活的酸甜苦辣埋藏在心中。对于第五监区副监区长张卫波来说,这个冬去春来的季节,最多的是对家人的亏欠和终身的遗憾。

作为双警家庭的他,夫妻共同奋战在监管改造和疫情防控一线,家里的大事小情都压在了老母亲的身上,老人家既要操持家里的大小事务、还要照看家里的两个小孩和生病的丈夫,生活的重压,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变得异常脆弱。 

图片2

张卫波照片

都说没有一个不可逾越的寒冬,对张卫波来说这个冬是不可逾越的。父亲重病住院治疗躺在床却无人照顾,夫妻俩在眼里,却疼在心里,不颜于表,依然奋斗在监管和防控一线,书写了作为监狱民警最铿锵的誓言--“监”守与共。

他们是父亲、是儿子、是丈夫,也是孩子,在祖国最需要时,冲锋在前、奋斗在先,用忠诚谱写担当,用奉献书写青春。(第二师且末监狱 张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