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三师律师服务团开展“法治体检”与民营企业座谈

发布时间: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三师司法局 邱志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进一步统筹提高十三师法律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助力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效防范风险,为十三师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4月29日师司法局联合工商联召开十三师民营企业及律师服务团座谈。

十三师律师服务团与民营企业座谈2

       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庆琪对深入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将组织律师深入师重点民营企业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四个方面提供“一对一”的全面法治体检服务。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旨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民营企业克服短期困难,有效防范法律风险。

       师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琳就成立十三师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进行说明。十三师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顺利挂牌,标志着十三师针对民营企业法律服务提升到新的水平。目的是通过司法行政系统、企业、工商联加强合作交流,完善联系机制,推动法治民企建设、探索依法维权服务经验,努力把法治保障、法律服务贯穿于促进民营发展全过程,进而营造一个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座谈中,民营企业家与律师团就涉及民企发展中存在的法律法规问题进行咨询、解答。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企业发展中涉法问题的处理方式要从“事后处置”转变为“事前防范”,进一步降低民企经营发展中法律风险,做到未雨绸缪,共同为促进十三师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