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沙枣花开惹人醉

发布时间:20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幸福城监狱 孙晓克

DSC07941

一师阿拉尔的沙枣花开了,满树金黄,花香四溢,扑鼻的香气令人陶醉。

DSC07748

沙枣树又名桂香柳,因开花香味与江南桂花相似,生命力又非常顽强,故有“飘香沙漠的桂花”之美称。

IMG_20200428_173445

沙枣树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沙漠树种,有抗旱,抗风沙,耐盐碱,耐贫瘠等特点,沙枣树奇形怪状,千姿百态,尽管东倒西歪,仍然顽强不屈。

IMG_20200428_173404

       阿拉尔的沙枣树,每年4月底至5月初,沙枣花开的季节,沙枣花成为阿拉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散发着扑鼻的香气,这种香气很特别,你会情不自禁的多吸几口香气,会让你笑在脸上,甜在心头,心情美美的。

IMG_20200428_165857

到了沙枣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果实,密密麻麻,满树红色,实在诱人,摘上一颗,放入口中,味道好极了,那种感觉让人难以忘怀,这味道,记忆犹新。

IMG_20200428_165702

沙枣花开的季节,小小花朵,满树金黄,阵阵清香,花香四溢,香而不腻,这种浓郁的蜜一样的香甜,沁人心脾,让人心情爽歪歪,香了一座城,美了一城人,人们笑在脸上,美在心上。

IMG_20200428_164538

置身沙枣花中,仿佛人在画中,此情此景,会让你禁不住深呼吸,让花香沁人心脾,无法自拔,久久不愿离开。

IMG_20200428_163957

沙枣树,戈壁荒漠的神奇生灵,没有威武的雄姿,却具有超强的生命力,不惧贫瘠干旱,抗风沙耐盐碱,花香沁人心脾,浓而不腻 浓而不媚,串串沙枣挂满枝头,橙红 瑰丽 晶莹,沙枣树,你散发着荒蛮的气息,天性豪爽、 自然洒脱,你是绿洲的保护神、你是兵团人的象征,我喜欢你平凡而伟大,更喜欢你顽强与执着。

IMG_20200428_162832

沙枣花飘香,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来吧,欣赏沙枣美景,亲吻沙枣花,放飞心情,享受生活,啊!沙枣花,梦中的花,美丽的花,我心中的花。

DSC07949

DSC07752

DSC07934

DSC07936

DSC0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