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战“疫”英雄榜

发布时间:20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作者:第八师北野监狱 齐鹏

       何为英雄——向死而生无畏的人!

自疫情防控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坚守在高墙电网之下,整整九十个日夜。他们本就担负着守卫家国的重任。他们的这一举动,我暂且称之为“避世修行”

都说,天下乱,群雄起,天下安,英雄藏。如今天下安定,他们逆行避世,继续修行。且看我身边潜藏的武林英雄:

“功夫熊猫”——赵远鹏(教育改造大队)

我笔下的这只大熊猫却比“阿宝”要显得苗条一点。但功夫这一块可不是“阿宝”能比的。篮球、跳绳、唱歌……这只是避世前的他,自避世修行以来,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终于练就了自己的成名绝技——摄像和视频制作,我把他的这项绝技命名为“掌中乾坤”。正可谓,一机在手,天下我有。除了自己的绝技之外,他还学会了南海鳄神的绝技“神刀剪”(视频剪辑和拼接),东邪黄药师的绝技“碧海潮生曲”(音频制作和配音)。

赵远鹏


“白面书生”——李宗嵘(第二监区)

脸面洁净,戴一副博士镜,俨然一副文弱书生的样子,这就是白面书生的由来。避世前,曾在新疆大学修习维语,我称之为“大道之音”自修习回来,可谓英雄有了用武之地。一身大道之音让人瞠目结舌。自避世修行以来,勤加钻研,终练就属于自己的成名绝技——文件报送和岗位业务,我称之为“太极手”。正可谓,太极负阴而抱阳,包罗万象。在二监区的这片疆域,说起李宗嵘,个个都会竖起大拇指。

李宗嵘

“神行太保”——小齐鹏(特警大队)

之所以称之为小齐鹏,只不过是和笔者进行区分。避世前刚刚拜入特警大队的山门,还是初出茅庐的风流少年。自避世以来,他勤学苦练,潜行修行,经历一番磨砺,终练成属于自己的成名绝技——警戒,巡逻,处突,我称之为“龙行步”。正可谓,龙行天下,遨游九天。每日30000步的数据,加之作为特警大队成员,足以配的上“神行太保”这个称号。(笔者曾亲测,30000步,大概有18千米左右)

小齐鹏

“嘻哈天王”——杨小星(第一监区)

你不会认为,一个男人的笑也可以让人如沐春风,而他脸上洋溢的微笑会让你切实感受到什么是“治愈系的微笑”。我姑且称之为“暖男治愈系微笑”(渣男微笑)。自避世修行以来,他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在他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消极情绪,整个一个乐天派患者。殊不知,他在避世前离行了自己牙牙学语的孩童。在此期间,他将思念化作动力,九十天如一日,开创了自己的成名绝技——严厉打击违规违纪和精细化考核,我称之为“神罚”。正可谓,赏善罚恶,公正执法。作为一名管教,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公正的执法态度是必不可少的。他虽一副嘻哈样子,但骨子里装的全是法于理。(嘻哈为表,天王为心,刚正不阿)

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只期待避世修行结束,隐身于茫茫人海,再体验那滚滚红尘!待入世,再展雄风!

杨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