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四师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助力 办公证“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四师司法局 包心怡

       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多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四师司法局 “四师普法之家”微信公众号增强了线上服务平台的科技性、互动性,有效提升了微信公众号服务群众的现代化水平。

“四师普法之家”微信公众号由专人负责日常维护管理,“四师普法之家”每日更新,群众可在智能手机上通过扫描专用微信二维码、查找微信公众账号“四师普法之家”和搜索微信号“dsssfj_pfb”等三种方式来添加四师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

四师司法局按照“两全两快”公共法律服务要求,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落实兵团关于公证业务“最多跑一次”工作,致力于提供最新的司法资讯、最全的办事指南和最好的法律服务,紧贴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及时、准确地发布司法行政部门相关信息,为促进和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建设“平安四师,法治四师”夯实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基础。

1

微信公众号有三项栏目,分别为法治资讯、普法集群、法律服务。

2

“法治资讯”栏目方便查看最新资讯,同时对重要宣传活动、宣传普法工作成果进行展播。

3

“普法集群”栏目,实现了中国普法网、兵团普法网、四师司法局官网、四师司法官网微博的聚合,一次点击即可无缝跳转到其他新媒体平台。

4

“法律服务”栏目是公众号的一大亮点,栏目中群众点击“在线咨询”即可实现智能法律咨询,并可以获取找律师、找公证、找法律法规等多项法律服务。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智能化操作,公证业务、法律法规自助式查询,让群众可以得到更加专业规范的答复,使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学法律、寻帮助。

5

例如:为更好服务群众,落实兵团关于做好公证业务“最多跑一次”工作。在法律服务栏目中点击“找公证”模块后,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业务受理范围、收费标准、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等一目了然,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所要办理的业务,也可单独联系公证员进行业务咨询、文件传递。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