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春天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库尔勒监狱 付中凯、郭勇

    疫情防控,走过了一整个春天,细数这段日子,似乎平凡,却又不是那么平淡。

春天里,有匆匆告别病床上的父亲,毅然听从使命召唤的小松。1月27日的清晨,静静地看了一眼还躺在病床上的父亲,轻轻的关上病房的门,踏上了返岗的路程。

春天里,有失约已定婚期,只来得及向未婚妻道一声“对不起”的小田。收到返岗的信息,来不及劝慰还在讶异的未婚妻,来不及告诉亲朋好友取消已定的婚期,来不及……。从700公里外的哈密市,连夜赶回了单位。

春天里,有含泪不舍,凝望未满月的儿子许久,但依旧前行的小鹏。疫情就是命令,当责任落在自己身上,方才懂得了担当,当大家和小家遇到了一起,他懂得了身为人民警察的职1月27日,他准时出现在了单位的门口。

春天里,有心怀期待,倾听妻子腹中孩儿静语的小侯。1月27日,距离预产期已经不足半月,没有人比这个双警家庭更懂得那身藏青蓝的责任。

春天里,有一手握梳子,一手拿剪刀,顾不上吃饭喝水为大家理发的小俊。全封闭管理期间,不起眼的生活琐事也成了一种烦扰,身怀一技之长的小俊主动承担起了民警理发师的职务,每个周日的从早到晚,他的宿舍总是排满了等待理发的同事。

春天里,有身穿密实的防护服,在炎热酷日下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只为保障民警物资的小强。按照物品进出要求,每天中午最热的时候,恰是外联组的小强最忙碌的时间,卸车、清点,保障物资供应,从未出现一点纰漏。

春天里,有每天办公室亮灯深夜十二点,从未睡过一个午觉的老陈。保障信息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对着电脑一言不发的老陈每天就是这样度过。摇摇头,揉揉僵硬的脖子,扭扭腰,舒缓发酸的腰肌,双手又落在磨得发亮的键盘,继续干!

疫情防控从开始到现在,南疆越过了春暖,我们经历了磨练。在这期间,见证了平凡路上行走的不平凡的人,这里更是有数不完的故事,数不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