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最多跑一次 二师公证这样办

发布时间:20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二师司法局 侯文娟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样我们一家子不用来回跑,给我们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公证处这样上门服务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大方便。”56日,年迈的阿依先木·肉孜接过二师库尔勒正和公证处主任付李明递给她的公证书,激动地连连道谢。

54日,库尔勒正和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接到2232连职工阿依先木·肉孜的女儿再同古力·吐地的咨询电话,说想办理取钱的公证,通过电话交谈,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再同古力·吐地的父亲于20191129日因病去世,前两天,她们收拾屋子的时候在家里发现了一本存折,到银行一查,里面还有钱,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必须要经过公证才能把钱取出来,所以她打了公证处的电话。

接案后,公证处第一时间与223团司法2232两委”委员取得联系,对阿依先木·肉孜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原来阿依先木·肉孜与她丈夫共有五个子女,现在正值农忙时候,三个儿子都抽不开身,但是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办理继承公证所有的继承人必须亲自到公证处办理,鉴于阿依先木·肉孜年迈且家庭成员众多的特殊状况,库尔勒正和公证处决定为其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 让阿依先木·肉孜一家通过微信服务号,进行线上申请办证,同时,公证处工作人员克服公证人员少、办公设备及办理条件受限等困难,上门为阿依先木·肉孜一家人提供公证服务。

经协调,58日,库尔勒正和公证处主任付李明带领一名公证员助理,驱车100多公里,到2232阿依先木·肉孜家中为其办理公证近一个小时,阿依先木·肉孜家的继承权手续全部办完,并当场出具公证书,当天,阿依先木·肉孜一家就到银行取出了存折里的存款

该案件的办理是库尔勒正和公证处上门服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库尔勒正和公证处秉承履行公证服务承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上门公证法律服务,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政策,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职工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