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幸福生活不停息 共同战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芳草湖监狱


今天我主厨,一起包饺子

说起饺子,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含义,代表着喜庆团圆、吉祥如意、新旧交替。

此时的食堂显得极为热闹,随处可见的是那可爱的藏青蓝,对于共同抗疫3个多月的战友们来说,像极了家的味道。

长桌上拉起了长龙,有和面的,有擀皮的,也有包饺子的,还有个“饺子皮快递员”,大家相互配合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中似乎也淡化了那一丝丝“乡愁”,饺子盘里更是摆满了“各式各样”大家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423220817

包饺子.JPG

IMG_0026.JPG

4

今天我劳动,一起动动土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对于我们的春天来说,没有比来一场热火朝天的植树种草更让人感受它的气息了。

备勤区的战友们更是迫不及待的加入了劳动队,撸撸袖子,用铁锹翻翻旧土,拍拍倔强的“硬土块”,偶尔一首哼唱的小曲,也能引来大家齐声的合唱,烈日当空,战友们脸颊上晶莹透亮的汗珠闪烁着欢愉的光芒,被浸润了的土地虽然还是光秃秃的模样,但相信,用不了多久,便能让绿色充满这“家”的一隅。

IMG_1315

IMG_1381

今天我学习,一起看电影

学习是终身课题,结束工作之余,监狱党委组织全体民警集体观看了《肖申克的救赎》《斯坦福监狱实验》《不忘初心·筑梦兵团》《传奇与使命》四部电影、教育片。

肖申克的救赎斯坦福监狱实验这两部电影可以说是离监狱工作最近的题材了,除却故事线里情感的走势变化,这些国外监狱体制的展现,也警醒着我们在现阶段复杂的监狱工作中,要守得住初心,记得住使命,公平、公正的处理工作中的每一件事。

   《不忘初心·筑梦兵团》和《传奇与使命》两部教育专题片为战友们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从胡杨精神、情系南疆、守土戍边到军功马、阿黑牛、小白杨,每一个真实的故事都震撼着战友的灵魂,洗涤了压抑沉闷的心情,那扎根边疆献青春,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现子孙的兵团精神狠狠地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自发的肺腑之言依旧能记得,我们愿做监狱事业的军功马、阿黑牛、小白杨。

IMG_1411

IMG_1904

阿黑牛

军功马

小白杨

今天我运动,一起做游戏

芳草湖监狱“快乐工作 共战役请”趣味文体活动,终于在大家的企盼中拉开了帷幕。

乒乓球接力赛中,夸张的表情和惊呼声不断,一个个端平的球拍紧张的追逐着彼此的步伐。

障碍跑接力赛中,跳盆子、钻绳子、绕瓶子,交错纷乱的关卡中,每一个身影都矫捷地像只兔子。

八人七足赛中,战友们齐声的口号,回荡在操场上,紧挽的双臂,划一的步伐,组成了移动的人墙。

抢收抢种赛中,熟悉的乒乓球又回到了战场。精准的投放,快准狠的回收成了制胜的关键,紧张刺激中,搞笑频出,笑声此起彼伏。

纸杯递水赛中,信任和配合极为重要,简单的游戏中,拉近了战友们情感的距离。

头顶运输赛中,每个人走路的姿势挺拔中带着僵硬,迈出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东风吹倒西风斜,歪了头顶上这顶“帽子”。

万物生长的四月里,丰富的警营生活中也让战友们的心里冒出了春意的嫩芽,这片我们为之奋斗的土地上我们依旧幸福的生活,也必将让坚守战疫的信念同兵团精神一同扎根在四月的芳草湖。

KY4A3086_20200423201024

KY4A3149_20200423202515

KY4A3164_20200423203505

KY4A3168_20200423204435

MVI_2003_20200423205628

MVI_2013_20200423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