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培训

发布时间:20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 邓芳 李世磊

       为深入贯彻兵团六部门《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增强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五师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2020年4月29日,第五师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委员会31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培训。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培训班2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培训班3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培训班4

培训会上,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景利做了开班讲话,对调解员做了培训要求。第五师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长江结合“枫桥经验”的主要做法,引用实际案例,围绕《人民调解法》相关知识,从人民调解的工作原则、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范围、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民间纠纷的条件、人民调解协议的制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嘱咐各位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调解员一定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强调要学以致用,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培训班1

在这次培训班上为检验此次培训效果,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组织参训的调解员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

第五师双河市人民调解培训班

通过此次培训,使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业务和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掌握,增强了他们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参会调解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操作运用性强,对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