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份代牧合同温暖一颗心

发布时间:20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一六五团司法所 袁楚

      4月27日,一六五团司法所工作人员驱车40公里走进牧区为哈萨克族牧民赛里百克大叔送去一份代牧合同,受到牧区牧民们热情点赞

一六五团四连职工大多数以畜牧养殖为生,往年因为牧民朋友们法律意识淡薄,经常因为代牧过程中权利义务不明确引起代牧纠纷,今年4月初,一六五团司法所工作人员主动出击,向广大牧民朋友宣传合同法,引导广大牧民朋友在代牧之前签订书面代牧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违约责任,避免在代牧过程中出现牲畜丢失、死亡等意外时,就赔偿问题引起纠纷。

赛里百克是一六五团四连一名养殖大户,每年都要雇佣周边哈拉也木勒乡的牧民帮自己放牧,但是因为之前习惯了只是口头约定一下工资支付的方式,其他权利义务却不知道该怎么详细约定。司法所工作人员得知赛里百克大叔的苦恼之后,主动联系到他,根据他和牧民洽谈的代牧事宜,起草一份代牧合同后亲自送到赛里百克大叔家里。

近期,一六五团司法所为提高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的法律素养,多次走进少数民族家里宣传国家的优惠政策、特别是通过分析近期全球的疫情发展情况,对各族职工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再教育,受到了极好的效果。

哈萨克族大姐波塔·卡明曾告诉笔者,感谢共产党,让我们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安全感,现在,我也是团里的一名护边员,我也在用我自己微薄的力量守护着自己伟大的祖国,相信只要我们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