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

发布时间: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木棉雅韵

人们都有期盼美好生活的愿望,特别是对祛病、消灾愿望强烈。邪教抓住这种心理,往往给人们开一张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无限扩大气功、念咒的健身功效,鼓吹习练他们的“功法”或加入他们的组织就能治病强身、消灾避难,就能过上好日子,一年四季“保平安”。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webp

      例如:有人就在冠状病毒疫情肆虐时,公然在微博上发布封建迷信式言论,宣称“莲师嘱托”念咒“能有效预防和治疗浊世的各种瘟疫、恶疾”、“或许这比戴口罩、勤洗手更有用”,误导市民群众不戴口罩、不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2.webp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2.webp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3.webp

      还有一些邪教往往乘人之危,利用群众生病、遭灾之际进行蒙骗。他们把人生病、死亡和遭受天灾人祸与是否相信其歪理邪说相挂钩,谁家有人生病、住院,谁家出了事故就闻讯而至,劝人入教,有的公然在医院门口拉人入教。他们还编造了大量信“教”后疾病痊愈、消灭灾难的所谓“例证”,有的人因相信谎言而误入歧途。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4.webp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4.webp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5

因此,普通市民群众遇到邪教组织和人员传教,应该坚决做到“四不”:


首先是不听。远离邪教的关键是相信科学,不听邪教人员的蛊惑,不上邪教分子的当,坚决拒绝任何形式的邪教宣传,自觉抵制邪教侵害。同时,积极宣传邪教的危害,让家人、亲人、身边人都来认识邪教、远离邪教。


第二是不看。邪教书籍充斥着反科学、反人类、反国家、反社会等反动内容。它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等手段蛊惑人心。因此,当见到邪教书籍及其它反宣品时做到坚决不看,及时销毁,或上缴到当地公安机关。


第三是不信。诱人入教者大都是一些能说会道、谎话连篇、死缠硬磨的邪教痴迷分子,面对这些人,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立场,拒邪教于千里之外!


第四是不传。收到邪教宣传内容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立即删除,接到邪教宣传内容的电话直接挂断,发现邪教宣传品要立即销毁或上缴公安机关。坚决不帮邪教去传播!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6

生老病痛是人之常理,

有病要急时医治,不要偏听偏信,

以免延误治疗时间。

揭穿邪教的骗人伎俩:祛病健身、消灾避祸,都是空头支票!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