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移动微法院 叶垦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年04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

    疫情无情“法”有情,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司法需求,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紧跟形势的变化,按照第九师中级法院的要求,也随之调整了工作方式方法,主要采取线上开庭审理的方式为广大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已化解三起纠纷。

新疆兵团移动微法院上线网上立案功能以来,极大的方便了群众诉讼,也减轻了路途遥远当事人的诉累,得到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让广大职工群众享受到了网上立案带来的便利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推出新疆兵团移动微法院电子诉讼平台指南,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网上立案,为此,旨在充分发挥该平台作用,叶尔盖提垦区人民法院共印制《叶尔盖提垦区法院宣传兵团移动电子诉讼平台指南》150册,详细介绍了新疆兵团移动微法院电子诉讼平台如何查找、登陆、认证、立案、查询等功能,将该手册在辖区内161团、162团、163团及164团司法所、相关律师事务所发放进行推广,并经过美丽九师、平安九师微信平台等朋友圈的形式转发扩散,以便让更多广大职工群众知道、了解进而会用,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当事人足不出户就能诉讼案件,既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特别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避免因人员流动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推动了疫情期间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确保特殊时期防疫和办案同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