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十七团司法所护航小微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五师司法局


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优势,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26日,八十七团司法所开展实地走访,深入团场辖区3家企业厂房、工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解答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企业降低疫情影响、法律风险提出法律意见。

司法所干警首先就企业劳务合同、销售合同、贷款偿还等常见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认真排查劳务合同和劳务用工违法违规情况,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并在公司员工微信群中在线解答法律咨询;其次,根据公司提供的信息帮助建立欠款客户信息库,并指导公司联系欠款客户发函催收欠款,目前累计催收欠款十余万元,保障公司流转资金回笼,对于“危险”客户指导保留催款证据,以便日后维权;最后,协助公司与供货厂家和经销商共同商议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销售运作模式,保障各方利益最大化。

结合当前企业因“疫情影响导致合同无法履行”、“延期复工期间工资如何处理”以及企业经常遇到的劳动争议、工伤、劳务损害、劳资纠纷等问题,向企业管理人员及农民工宣讲《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法律适用》、《合同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同时发放农民工常见法律问题的法治宣传资料,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积极引导农民工通过网络、12348热线或预约方式解决各类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企业及农民工法律咨询5人,审查、指导劳务合同20份、销售订单合同1份,提出法律建议2条,受教育人数60余人,为护航团场小微企业稳步复工复产提供了精准、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八十七团司法所护航小微企业稳步复工复产

司法所干警审查劳务合同(马雪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