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

发布时间:20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安局

3月23日,新疆各地高校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兵团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提前谋划,及时部署,切实做好兵团辖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护航广大师生复课复学。


01 

加强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逐一梳理检查学校内部安全防范情况。

第三师喀什垦区公安局、第四师昭苏垦区公安局、第五师博乐垦区公安局在开学前认真检查校园安全保卫措施、应急预案、视频监控和消防设施等情况,第一时间将风险隐患反馈校方,督促整改到位。

在餐厅、教室和食堂等重点区域,指导张贴“一米线”标识、设置“测温点”,全面做好安全防护。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

第三师喀什垦区公安民警检查消防设施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2

第五师博乐垦区公安在校园各个区域进行实地检查


02 






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强化对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确保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对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震慑,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第一师阿拉尔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把好安全“第一关”,启动“护学岗”,大巡逻执勤频次、强化部署驻扎力量,协助中小学做好体温测量。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3

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在辖区65所中小学启动“护学岗”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4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区公安“护学岗”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5

第六师五家渠市公安交警“护学岗”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6

第十二师公安助力复课复学


 03 





强化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整治。深入学校和周边及时排查隐患、化解纠纷,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的场所进行整治,清除治安乱点和隐患。

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重点对校园周边商户、出租屋、网吧、旅社等进行滚动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指导成立教师和保安“护校队”,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7

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安全面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顿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8

霍城垦区公安辖区“护校队”维持秩序


 04





保障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各级交管部门提前谋划,让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在开学首周启动交通安全疏导预案,全员上路,开展全天候的交通违法查处。

第六师五家渠市、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深入校园,以“直播+讲课”模式,播放警示教育片,巩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知识。第十二师交警将《十二师公安局交警支队致辖区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逐一推送广大师生、家长的微信群,提醒错峰送学,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第九师塔城垦区公安局、第十师北屯垦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校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核对驾驶人驾驶资质,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09

第六师芳草湖垦区公安局交警变身“网红主播”,复学路上“网络授课”

助力复课复学,兵团公安当好师生“平安护卫者”10

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莫索湾大队深入中学,向中小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各师市公安机关以严谨的态度、严密的措施、严格的管理,履职尽责,齐心协力做好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成为学生复学复课路上的“护卫者”“保护伞”“护学大军”......为莘莘学子顺利返学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