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们选择继续坚守,因那一束打在心房的阳光,暖极了!

发布时间:20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监狱

“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考验着坚守在岗位的战友们的身体和内心。

赛出笑容,打出信心

长期的鏖战,民警的心理压力需要及时的释放,在监狱党委的组织下,一场篮球赛,一场拔河赛的开展,成了这段时间战友们笑声最多的时候。

“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戴口罩!”拔河比赛中,竟成了战友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口号,彼此肩挨着肩,一起迈步、一起用劲,把信心和力量完美的拧在了一起,越拽越勇猛,越喊越有劲,战友们的手更是牢牢的箍在了绳子上,就像对待这场战“疫”,不会松劲,不会放手。

“疫”杯篮球比赛中,那腾挪矫健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场上,那精妙绝伦的团队配合,让人眼花缭乱,时而拦截抢断,时而晃身投篮,一个传球,一个盖帽,让周围观战的战友们连连叫好。酣畅淋漓的比赛过后,战友们看起来都精神了不少。

蔚蓝的天空下,洒满了战友们充满斗志的加油呐喊声,那灿烂的笑容和坚定的目光被拉得越来越长。

与子同袍,岂曰无衣

“我的战友,谢谢你,现在好多了”

疫情防控外协小组组长拿着电话开心的笑了。

刘新伟,一名41岁的党员民警,自战“疫”打响至今,已经连续战斗了51天,工作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下,开始出现头晕、恶心、眩晕的症状,得知战友患有高血压和心脏上的疾病,监狱党委及时向兵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安排疫情防控外协小组连夜送往六师医院检查治疗。一路上,外协小组组长不停询问身体状况,引导放松心情、舒缓呼吸,安全及时的将其送至医院。

而后的几天里,外协小组带着所有战友的关怀每天前去探望,握着那厚实的双手,看着那渐渐红润的脸色,听到那爽朗的笑声,终于让我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我的战友,我的家人,有你们真好”

防控外协小组的日程安排并不是“板上钉钉”的,每接到一通电话,便火速赶往任务地点,帮助民警办理合同、帮助民警及家人购置生活必需品,慰问生病的民警家属……他们一直活跃在我们的大后方,用他们的话说“战友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